福州新闻网
  
  
  

一块电池牵出系列偷盗案 嫌犯家里藏64辆山地车

2021-03-13 10:09:2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3日讯 (记者 陈玲红 林加华 通讯员 王钟杰 李晓婷 文/图)走廊、客厅、楼梯间、房间……为寻找群众丢失的摩托车电池,民警竟在嫌疑人家中各处发现各品牌山地自动车64辆。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还有电焊机、电箱等等五花八门的东西,也堆了一屋。让人费解的是,这些东西已堆放在嫌疑人家中许久,却一件未卖。

一块电池牵出系列偷盗案 嫌犯家里藏64辆山地车

  李某落网后,民警在他家中发现大量山地自行车。

一块电池牵出系列偷盗案 嫌犯家里藏64辆山地车

  头戴安全帽偷电池 3小时后民警上门

  3月9日中午,南安石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己停在家门口的摩托车电池不见了。

  石井派出所联合水头刑侦中队、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全力侦查。经调取现场监控,发现这样一幕:一名头戴安全帽的嫌疑人驾着摩托车停在报警人的摩托车旁边,环顾四周后,蹲下身将报警人摩托车上的电池拆下,放在自己的车前篮后骑车走了。

  3小时后,民警发现带有嫌疑人车牌的摩托车停在村里一民宅的走廊上,民警随即在该屋里发现了被盗的电池。

  面对警察,嫌疑人李某承认自己偷盗了电池,并辩称是自己摩托车的电池坏了,便偷一块准备替换。

  品牌山地车堆一屋 称“喜欢不打算卖”

  令民警意外的是,在李某家中的走廊、客厅、楼梯间、四间房间全部堆放着捷安特、永久、宝马等品牌山地自行车共64辆。这些自行车都还很新,有的甚至有八九成新。此外,还有12块摩托车电池、3个电箱、1个电焊机、1套装吊设备等。民警现场突审,李某表示自己喜欢自行车,并不打算卖。他辩称这当中只有一辆是偷的,其余都是向工厂园区离职职工低价购买的。

  据了解,43岁的李某修了很多年的自行车,现在石井一家电子工厂的施工现场开叉车。这个工厂的园区很大,一半在生产一半在施工建设,厂区的员工们平时上下班多数骑自行车代步,且多数自行车未上锁。

  民警在厂区的监控中发现,李某曾戴着摩托车安全帽,用安全帽的挡风板遮脸在厂区内偷自行车。目前,李某已交代自己偷盗电池、电箱、焊机和部分自行车的事实。南安市公安局已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现在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