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思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集中签约261亿元项目

2021-03-13 10:09:19  来源:厦门网
  

厦门思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集中签约261亿元项目

  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加坚定落地思明发展的信心。图为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好项目、大项目接踵而至的强劲势头,开启了思明区招商引资的2021年。昨日,思明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落地25个项目、总投资额261亿元的亮眼成绩单为思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这是思明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思明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抢抓发展机遇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思明区“抓招商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精准招商,科学招商,围绕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昨日签约的项目包括电魂厦门总部项目、千易建设集团总部项目、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游平台飞猪内容生态基地项目、立业集团大宗商品贸易项目等一批质量高、潜力大、前景好的优质项目,领域涵盖商贸、软件、建筑、文化、大健康等。

  客商一见倾心,思明“三倾”(倾情作为、倾智保障、倾力担当)相报。一个个“大单”有力印证了企业对思明营商环境的肯定和信任。思明区深入践行CSO首席服务官理念,倾情打造政务服务标杆,始终致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投资环境。

  去年的数据成为最佳注脚:2020年思明区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达2588亿元,实际到位外资61.23亿元,均为全市第一。2020年度市对区招商引资绩效考核排名,思明区位居第一。优必选人工智能、阿优教育、紫金矿业物流总部、五矿创新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并产生效益,能链集团、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深圳北科生物、深圳乐信控股等一批大型央企、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设立的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字节跳动超级总部等重点项目不断推进。去年思明区共推动实现75个高能级项目落地,总投资额895.5亿元。

  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不断厚植竞争新优势,让“思明号动车组”跑得更快更稳更远。今年,思明区将把招商引资作为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优先工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两个进位”奋斗目标持续狠抓项目落地和签约转化,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

  做大做强

  总部经济再添生力军

  聚力招大引强,增强发展后劲。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名单,总部项目是最抢眼的关键词。国内首家A股主板IPO上市游戏公司电魂厦门总部项目、国家一级建筑企业千易建设集团总部项目、国鑫中辉光伏科技总部项目等成为思明总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落地速度很快,我们总部已迁入厦门思明。”昨日,盘天(厦门)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正式开启与思明的合作。盘天(厦门)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智慧交通系统技术研发、产品制造、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历经十余年的积累先后研发了平板式(轴重)动态汽车衡、超限高速精确检测系统、全速路段无人值守公路超限高精准检测系统等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治超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福建区域负责人熊国俊介绍,公司将以“精益求精、分享共赢、持续创新、诚信担当”的经营理念,在接下来的公司规划发展中深耕智慧交通领域的优势和资源,预计四年内公司将创造营收约23亿元,税额缴纳约2.2亿元,助力思明发展。

  选择扎根思明,携手做大做强。昨日签约的总部项目还有福建肆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创新型的专业人力资源平台经济服务产业化公司,公司业务涵盖人才招聘、境外劳务派遣、国际商务合作等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公司副总裁苏盟钦介绍,目前公司旗下的“中国联合人才网”一期平台已上线试运行,二期平台已由厦门肆壹人才智慧经济研究院牵头汇合专家启动框架搭建,总投资逾1.5亿美元,预计今年底正式上线运行,明年公司产值预计可达50亿元,将创造税收过亿。

  围绕“1+6”主导产业及产业提升的“十大重点领域”,思明区将持续加快招大引强选优的招商步伐,紧盯项目落细落实落地,促进思明区招商引资提速增量、提质增效。

  做优做好

  思明服务深受企业称赞

  “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当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官,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思明投资安心、办事省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昨日现场,思明区主要领导一番真挚的话语引发企业共鸣。

  正是思明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加坚定落地思明发展的信心。北京建工集团在思明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分立一级建筑资质。北京建工集团是全球250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工程承包商10强企业,是一家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地区、跨国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拥有建筑、市政、公路三项特级资质。天安门广场建筑群、北京大兴机场等均为该企业代表工程。

  北京建工集团(厦门)建设有限公司经理王祎鹏介绍,目前开元街道正在协助公司办理集团资质平移手续,推动公司尽快开展业务,为思明经济发展作贡献,预计今年公司年产值不低于12亿元。作为将常住厦门的公司负责人,王祎鹏笑着形容自己是“开元好近邻”,原来公司办公地址就在街道办附近。说起结缘思明,他直言,思明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一路的服务让他深刻体会到思明高效专业的服务。这也是他们对比其他地方后,最终选择思明的理由。

  以思明为总部,在全国布局光伏电站工程项目。昨日与思明区签约合作的厦门国鑫中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强坦言:“项目从接洽到落地,厦港街道都有专人负责,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思明CSO(首席服务官)服务,感受到了思明速度。目前街道还在积极牵线搭桥,致力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我们相信公司一定能在这里深耕发展,实现经营目标。”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思明区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以硬核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生产力迸发的沃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