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2021-03-12 18:47:13  来源:鼓楼旅游微信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 博览苑

  如果说快节奏的生活过得太累,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某个下午去看一场展览,沉浸在展品中,和历史对话,去感受其中千百滋味。画作的一笔一划,一个描点一种色彩,都是对生活最大的敬意。

  这个周末,让我们一同走进鼓楼,去观展,品茶,悠享慢生活。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 博览苑】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位于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是由福建省文化厅主管,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演示、收藏、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机构。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博览苑结合叶氏民居的文化底蕴与空间结构,采用实物、图片、视频及光电等手段,多方位展示非遗项目,通过传承、弘扬、培训、互动、展演等活动复兴传统文化,推动福建省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担负起传播与弘扬海西文化的历史重任。

  走进博览苑,历史气息扑面而来。无论是木雕还是漆画,其中纹理都能让人感受到岁月的痕迹。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地点: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票价 :免费

  【福州茉莉花茶文化馆】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站在鼓楼街头,深呼吸一口,似乎都能在不经意间嗅到茉莉花茶的味道。

  清香,淡雅。就像悠闲坐在河畔休憩的鼓楼人一样。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八闽通志》载:福州府茶,诸县皆有之,闽之方山、鼓山,侯官之水西,怀安之风尤盛。

慢下来的鼓楼,你品味过吗?

  一盏茶,一双人。茉莉花与茶文化记录着鼓楼的沧桑历史、聚集着世代鼓楼人的聪明和智慧,积淀着鼓楼特有的文化内涵。

  山水孕育天香。去茉莉花茶馆选一泡好茶,品一段佳话。

  地点 :三坊七巷南后街50号

  开放时间:9:00-22:00

  票价:免费

  最好的生活,是在鼓楼,有山水可览,有历史可寻。这个周末,一起出游!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