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株樱花!我们在闽侯共同种下美好的祝福

2021-03-12 16:20:4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由市委文明办、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浓情拗九 植树祈福”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闽侯县专场活动在闽侯滨江生态公园举行。

百株樱花!我们在闽侯共同种下美好的祝福

  ▲(“浓情拗九 植树祈福”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闽侯县专场活动在滨江生态公园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三四人一组,有的挥揪填土,有的扶苗踩实,有的提桶浇水,共同种下了一棵棵树苗。

百株樱花!我们在闽侯共同种下美好的祝福

▲(志愿者分组栽种树苗)

  在植树现场,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树苗整齐种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能来滨江生态公园参加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这样既可以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也可以为环境和大自然作出一些贡献。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迎风矗立,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县实验小学学生程礼浚说。

百株樱花!我们在闽侯共同种下美好的祝福

▲(志愿者领取心愿牌和红丝带)

  今年植树节与拗九节是同一天,志愿者们还为苗木挂牌、写祝福语,为父母、长辈祈福。

  “我们在植树的同时,也是在过本地的传统节日,非常有意义。在拗九节当天,我准备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他们洗碗、拖地等。”县实验小学学生饶慕妍说。

  据悉,此次种植苗木为日本晚樱,现场共种植近百株,待树苗开花时,将为滨江生态公园增添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文/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