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出台反诈骗宣防工作奖励机制 最高奖励3000元

2021-03-12 11:25: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3月11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警方出台的反诈骗宣防工作奖励机制正式施行,该机制在鼓励全民参与反诈骗行动的同时,还对在反诈骗宣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也明确了奖励办法,最高奖励可达3000元。

  举报内容涵盖涉嫌诈骗的网址、网站、APP等多种形式,市民群众一旦发现线索可拨打110或反诈劝阻热线96110进行举报。凡举报要素经核实涉诈的每条将给予奖励20元,举报要素涉诈且可用于警方布控预警的,则每条给予奖励50元,均以手机话费形式发放。

  同时,凡点醒深陷诈骗而不自知、正欲给诈骗分子转账汇款的,抢时间找到已被诱骗群众,并成功拦截诈骗的,或在劝阻过程中有其他突出表现,避免群众遭受重大损失的警务辅助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将依据劝阻难度和挽损数额等每案奖励300至3000元。此外,厦门警方还将于每季度评选出民辅警反诈能手20名、民辅警反诈标兵各10名进行表彰,其中,获评民警反诈标兵可记三等功一次,获评辅警反诈标兵可授予二等治安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