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

2021-03-10 21:31:37  来源:福州卫生健康  作者:朱丽萍 原浩
  

  3月10日,福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部署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全面夯实迎检工作,确保福州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福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

  福州复审迎检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1年1月~5月,迎接省爱卫会复审

  1月~3月,召开复审迎检动员部署会,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全面自查整改,集中整治重点、难点问题,收集并整理创卫资料。

  4月~5月,坚持长效管理,巩固创卫成果,迎接省爱卫会明查暗访。

  第二阶段:2021年5月~12月,迎接全国爱卫会复审

  5月~6月,针对省爱卫会明查暗访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完善城市卫生的各项长效管理制度。

  7月~12月,加强日常长效管理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全面做好迎接全国爱卫会随时暗访准备。

福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劲松

福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钟军

  据悉,为抓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整改工作,福州将抓好复审迎检工作攻坚三大战役。

  第一个战役,要打好硬件设施达标升级战。

  重点做好七件事:

  1.福州各区、各街道、各社区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清理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并下大气力改变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面貌。

  2.加强城区市容环境整治。

  3.加快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步伐。

  4.活禽售卖要实施隔离宰杀,加快推进“白条禽”上市。

  5.加快重点区域公厕改造,全力达到二类以上公厕标准。

  6.完善各项环卫设施,尤其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的相关设施。

  7.搞好背街小巷整治,对影响市容环境的墙面进行全面的、不留死角的整修和粉刷。

  第二个战役,要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比如,在农贸市场整治上下功夫。特别是对临时便民市场,要做到疏堵结合、统一规划,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违规的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流动摊点,要予以取缔。

  第三个战役,要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

  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城市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自觉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充分发挥“智慧福州”管理平台的作用,及时发现、解决脏乱差问题,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记者 朱丽萍/文 原浩/摄)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