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赵立坚列了两组数: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

2021-03-10 16:23: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未看到任何能改变这一评估的新情况,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所谓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荒谬绝伦,与事实完全相反,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美方这么说,请先拿出证据来。

  对于毫无事实依据的攻击抹黑,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偏听偏信虚假信息,为谎言谣言站台背书,这一做法只会进一步损害美方自身的公信力和形象。

  我们多次介绍过,过去40多年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翻了一番,世上有这样的种族灭绝吗?

  了解美国历史的人应该知道,美国通过西进运动,大使驱逐杀戮美国印第安人,印第安人口从1492年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下降幅度为95%,换句话说,美国曾经的印第安人口是目前的20倍。种族灭绝的帽子,有更适合的人戴。美方应该做的,是首先关注和改善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而不是基于谎言和谣言,动辄对别国指手画脚。

  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同各国就人权问题进行对话和交流。但我们坚决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撒谎、造谣,打着人权旗号干涉别国内政。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