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故事、观影片……台江这所小学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2021-03-10 09:57:5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新学年,新气象。台江区双虹小学启动绘本故事学党史。根据双虹小学的革命史迹象,自编了《以天下为己任,振兴中华》的绘本故事,同时利用校本教材《永不消失的彩虹》,以课堂为主阵地,讲述了生动的党史,组织小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福州市、台江区的党史以及双虹小学的党史,带着小朋友走进革命战争时期的双虹小学。

听故事、观影片……台江这所小学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作为一所革命传统学校,双虹小学有着浓厚的红色底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主要体现了三个特点:“课程化、体验化、主题化”。

听故事、观影片……台江这所小学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学校利用声、光、讯一体的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五个一”的学习活动,如举行一场仪式、聆听一段故事、诵读一段名言、观看一段影片、进行一次互动等,通过体验式的学习,让学生深刻领会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从而自主地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听故事、观影片……台江这所小学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主题活动.比如,低年级以“红色知识我知道”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中年级以“英雄永远在我心”为主题,讲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高年级以“红色诗词表我情”为主题,用自己的书画作品表达爱国情怀……

  学校通过多维度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每一个双虹学子从党史学起、从自己做起。(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双虹小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