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2021-02-06 11:4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编者按

  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发突出、态势愈发良好、成效愈发明显,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宣传热心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致力“党建强、发展强”的非中共党员企业家和负责人,在全市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2020年11月4日起,福州新闻网推出《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企业的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既是份内事,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东湖数字小镇在陈国平的带领下,4年时间里,150万平方米的建筑群拔地而起,一座集科技、人文、生态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呈现在众人眼前。回顾起小镇创立之初产业招商,陈国平深有感触,他认为企业要做大做强,不仅需要自身的强大,更要坚定不移地做党建。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 陈国平

  党建引领

  企业发展动力十足

  “我当了近三十年的省市政协委员,现在是省政协常委,这些年我始终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参观学习了不少省内党建强企的生动案例,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助力企业成长的伟力。”陈国平说。

  “东湖数字小镇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其中的巨大变化都与党建相伴,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是不可磨灭的。”回顾起小镇的成长史,陈国平打开了话匣子。

  东湖数字小镇坐落在滨海新城,每年到了夏季就会遭受台风袭击。

  每次台风来临前,党组织和党员们总是第一时间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和防汛救灾物资储备调配,还组建突击队,日夜在园区和工地巡查,检查隐患、排除险情。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东湖数字小镇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在我们公司,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面临危急情况时,党组织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和压舱石,让人能够安心、放心。”

  陈国平说,每一次党员同志不惧艰难险阻的行为都让他深受感动。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的党员队伍越来越强大——

  2016年公司党支部成立,2018年升格为党总支,2019年升格为党委,现下设7个党支部,党员67名。

  “公司党建事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与陈镇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党委书记肖洒说,在党建这方面,陈国平从人员、场地、经费等全方面给予支持,还鼓励党员出去外面学习其他优秀企业的党建经验做法。

  原有的党群活动中心面积较小,党建活动受限。得知情况后,陈国平十分重视——

  他主动出面协调,在小镇地标性大楼——福州未来中心里规划出约1000平方米的场地,并投入上百万元打造建设“智慧党建”党群活动中心和思想政治教育馆。“智慧党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过程中,陈国平一直很关心,还积极出谋划策向党委提议要在党群活动中心加入数字小镇的特色,并派员工到杭州、厦门、北京等地有关公司的党群活动中心“取经”。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东湖数字小镇党委与福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结对共建交流会

  弘扬革命传统

  让红色基因在企业血脉里流淌

  陈国平认为,企业文化要主动融入党建文化,让红色基因在企业血脉里流淌——

  他跟着党组织同步学习党史党章、观看先进党员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他还向党委提议,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领导带头学、专题党课学、微信分享自学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提高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他主动将党建工作列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为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党员活动等提供各方面保障。为丰富党员生活,他积极联系其他单位的党组织开展重走革命老区、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共建活动,为党员组织活动搭建平台,拓宽视野。

  人才对企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国平以“三个优先”为原则,党员优先录取、优先培训、优先提拔,促使公司员工积极进取,向党组织靠拢,也让党员在工作中有荣誉感与归属感。如今,大部分党员已经被培养成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成为集团发展的“主力军”与“排头兵”。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陈国平主持召开工作交流会

  听党话跟党走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自2016年以来,东湖数字小镇在党建引领下,经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包括微软、阿里巴巴、中国电子、贝瑞和康在内的500多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入驻,落地包括万豪、言几又、星巴克在内的生活服务品牌近50家,成为产城人文融合小镇典范。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陈国平时刻不忘对社会的责任——

  他始终认为办企业投资者不能单纯地为个人利益着想,要更多地想到员工的利益和社会责任。他始终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中,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努力为员工创造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设立人才公寓、食堂、活动中心等,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他还积极投身社会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捐赠500万元用于贵州省毕节市贫困村大湾村及我省政和县外屯乡的扶贫开发建设,还向北京昌平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捐款5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的教学设施,为贫困地区农村妇女和大龄辍学女青年提供短期就业前的实用技能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陈国平先后为慈善事业的捐赠就达上千万元。其中,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通过福州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万元,用于武汉市一线医疗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向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捐赠60万只口罩,用于31个国家77个闽籍侨胞社团抗击疫情;向宁德福安、屏南、长乐等地各捐赠口罩20万只,全力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防护工作。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

  福建新东湖科技园有限公司(东湖数字小镇)向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捐款500万元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企业越做越强,靠的是党建这个法宝,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积极回报社会,报答党的恩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