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话剧《林则徐》剧组人员探访林则徐纪念馆

2020-12-31 23:5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话剧《林则徐》剧组人员探访林则徐纪念馆

话剧《林则徐》主创人员在林则徐纪念馆献花。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1日上午,应市委宣传部之邀来榕献演的话剧《林则徐》30多名剧组人员,专程探访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探访林则徐纪念馆,为我们剧组人员走近英雄、感受英雄精神脉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是剧组人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机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但从福州走出去的伟大民族英雄、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林则徐,始终如一座丰碑,矗立在人们心中。来到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话剧《林则徐》剧组人员首先步入树德堂,向林则徐铜像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与崇敬之情。

  “存心不善,风水无益;不孝父母,奉神无益……”聆听着纪念馆讲解人员诵读的林则徐《十无益》名言,赵铁春深有感触地说:“林则徐不仅是伟大的爱国英雄,而且其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话剧《林则徐》导演、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王筱頔表示:“此次有机会探访林则徐纪念馆,对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林则徐的精神世界、对于艺术创作极有帮助,对我们剧组人员来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