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园里·夜市”打造公园商业文化

福州高新区:13个集装箱集体“开箱”

2020-12-31 10:5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13个集装箱集体“开箱”

  “公园里·夜市”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周宇 文/摄)美食和美景交相辉映,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浓郁的烟火气将乌龙江畔的夜色点缀得分外耀眼。30日晚,福州高新区“公园里·夜市”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开街,13个集装箱集体“开箱”。

  高新区围绕打造“夜福州、幸福城”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的目标,依托正荣财富中心,结合周边大学城学生、高新企业白领的消费需求,打造以“集装箱”为主题的公园商业文化,通过“时尚品质商圈型、文旅夜市融合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进一步繁荣福州夜色经济。

  13个“集装箱”打造美食盛宴

  正荣财富中心旁的公园,可见一个个排列得错落有致、霓虹闪烁的“集装箱”。箱与箱之间配有晶莹的玻璃幕墙。

  公园小径旁,一个个田园风情的木质摊位一字排开。热水袋、创意文具、小饰品……物美价廉的小商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公园聚集了13个‘集装箱’,每个都有不同格调和内容,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公园里·夜市”项目工程部经理季东说,一些“集装箱”还设置了二层休闲天台,造型新颖独特,希望打造一个集拍照打卡、啤酒烧烤和夜市摆摊于一体的夜间集市。

  “为了营造温馨热闹的夜色经济氛围,我们专门打造了近20个造型灯组,分布在公园各处。”季东说,公园内的街区全长约400米。公园实施了夜景亮化和美化等改造提升工程,营造舒心、安全、便利的夜间消费环境。

  推出系列亮点 夜景演出俱全

  正荣财富中心也推出一系列夜色经济新亮点。

  “商场一方面对周边店招进行亮化提升,另一方面对夜市摊位顶部进行镶边,凸显夜色效果。”正荣财富中心企划部企划主管钟云飞说,商场已对周边的树木和花坛进行灯光点缀,营造夜间梦幻效果。

  毗邻美食区的群众舞台上,迎新春晚会正在精彩进行,一曲曲婉转悠扬的经典名曲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这是专门配合夜色经济搭建的舞台,将长期设在公园,主要用于公益演出。”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夜色经济一方面要促进消费,另一方面还应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需求。今后还将融合艺术、体育、演艺、旅游等特色业态,如与大学城高校艺术院系合作,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公益演练平台,一方面吸引客流,进一步提升公园夜色经济人气。

  疏导经营 实现“一箭三雕”

  据了解,“公园里·夜市”目前共入驻商户70多家,解决就业人员200余人。这些商户多由街头摊贩“转型”而来,带动夜色经济的同时,也促进城市面貌的整治提升。

  项目招商负责人陈国洲介绍,这样的疏导经营,不仅有利于打造夜色经济,还对解决就业和城市治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可谓“一箭三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