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到福州基层调研

2020-12-31 08:57:34  来源:福建日报

  “两节”临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29日深入福州市永泰县、闽清县,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罗东川来到永泰县葛岭派出所,详细了解通过科学调配综合用警、有效破解警力不足和该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在梧桐镇坂埕村、嵩口镇月洲村,他边走边听取永泰法院推进古树名木司法保护及平安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在参观平安闽清法治教育基地后,罗东川走进闽清县城关街头巷陌,实地检查静态交通整治,并察看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运转情况。

  罗东川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省政法系统重任在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健全扫黑除恶、生态司法保护等常态长效机制,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建设,优化拓展网格化平台服务功能。要主动拥抱大数据时代,加快智慧政法建设,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