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2345高手大比拼 一等奖选手的秘诀是“倾听”

2020-12-30 16:2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9日,12345福州市第二届岗位技能练兵大赛举行。通过模拟场景、现场答题等形式,来自各县(市)区12345话务专业、12345批转专业、数字城管批转专业、数字城管信息采集专业、平台业务管理团队等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比拼。

  作为12345平台面向群众的“窗口”,话务员每天要受理来自市民的各种问题。本次大赛结合时下热点为选手出题,“怀疑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内心恐慌怎么办?”“天气干旱影响种植收成,一年的投入可能要打水漂”……这些问题不仅考验了话务员们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也考察了他们对群众情绪的应对。

  对此,在本次大赛中拿下一等奖的话务员苏凯丽有一个秘诀——倾听。“处理诉求之前需要先处理情绪,要去倾听群众的情绪点在哪里,先去缓和,才能更有效地沟通并解决其诉求。”苏凯丽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