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直播预告 | 买车买房、小区共有部分的使用……这些重要物权你了解吗?

2020-12-30 10: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出生到死亡,世上有这样一部法典,关心你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它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了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法学会联合福州新闻网特别推出《闽都法治大讲坛——云上说民法典》系列直播活动,围绕《民法典》推出四期直播讲座,每期以一个分主题邀请一位专家解析等当下热门话题和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以专业严谨又通俗易懂的方式,用老百姓听得进去、听得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第一期《闽都法治大讲坛——云上说民法典》直播讲座特邀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商法教研室副主任潘运华带来精彩讲座:《民法典》物权编的规范创新。

直播预告 | 买车买房、小区共有部分的使用……这些重要物权你了解吗?

  所谓“物权”就是人对物的权利,物权是民事主体依法享有的重要财产权,买房、买车、小区共有部分的使用,以及对物的抵押、质押、留置等等,这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民法典》物权编都作出了回应。

  那么,和《物权法》相比,《民法典》物权编有哪些创新?如何运用《民法典》物权编在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期直播讲座中,主讲嘉宾将用深入浅出的案例为您解析《民法典》物权编的规范创新。

  【主题】

  《民法典》物权编的规范创新

  【主办单位】

  主办:中共福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法学会

  承办:福州新闻网

  【主讲人】

  潘运华

  【专家简介】

直播预告 | 买车买房、小区共有部分的使用……这些重要物权你了解吗?

  潘运华,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商法教研室副主任,福建省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福建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民法典评注》撰写工作组核心成员。荣获华东政法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毕业生,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佟柔民商法发展基金青年优秀研究成果奖”,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奖教金,福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截至目前,已主持福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司法部中青年项目各1项,并在《现代法学》《法学》《法学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播出平台】

  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播出时间】12月31日15:00

  【观看指南】

  1.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直播。

  2.直播链接:点击观看直播

  届时欢迎大家观看,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