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1元可得1000多位艺人身份证号

2020-12-29 08:43:23  来源:红星新闻

  12月28日,红星新闻报道的“明星健康宝照片被泄露”一事引发热议,仅在微博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达2.2亿。

  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明星代拍群中,有人大量售卖明星健康宝照片与查询方法。“1元购买北京健康宝查询方式”“2元70多位艺人健康宝照片”“1元1000多位艺人身份证号”……

警方调查“明星健康宝照片泄露”:1元可得1000多位艺人身份证号

  按照查询方法,依旧可查到明星健康宝照片和相关信息

  红星新闻记者按照查询方法,在“健康宝”小程序中,通过输入姓名加身份证号,无需再次人脸识别,即可查询到明星的健康宝照片,如果被搜索的人做过核酸检查,通过该方式还可得到该人的核酸检查结果与检测机构、检测时间、历史检测结果。

  今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询问负责研发“北京健康宝”的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公关表示,公司正在跟进此事,“公司层面不是很清楚。”

  据光明日报报道,今年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CEO李浩浩,带领中科大脑团队成员承接下了北京市疫情防控平台的开发任务。今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李浩浩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今日,红星新闻记者以群众身份致电北京市公安局,并反馈相关情况。随后记者以群众和媒体身份询问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事已受理并介入调查,相关情况已经反映到相关部门。

  但截至记者发稿,按相关方法尝试,依旧可查到他人的健康宝照片和相关信息。明星代拍群中仍不断有人提出可代查健康宝照片,叫卖相关信息。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实习记者 郭懿萌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