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最新报道

福州越来越多餐饮企业主动践行文明新风

2020-12-29 07:27: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浪费不仅可耻,还将受罚!日前,反食品浪费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引发广泛关注。记者28日采访获悉,在福州市大力推动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和市民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倡导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俭惜福的社会风尚。

  在福州不少餐饮店,吃不完的饭菜都会被要求打包带走。记者在福新路一家餐饮店里看到,食客点餐,服务人员会根据人数主动做好提醒工作,还会提供公筷公勺。吃不完的食物,商家还会要求打包带走。“勤俭节约、戒奢克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店应当做好倡导工作。”店老板张先生说,现在,福州很多餐饮店都会要求食客吃不完打包带走,按需点餐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福州越来越多餐饮企业主动践行文明新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