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旦高速不免费!厦门易拥堵路段公布!

2020-12-28 15:50:09  来源:厦门日报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21年,还有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今天,厦门高速交警发布了出行提醒,有自驾出行计划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注意!元旦期间高速不免费

  2021年元旦假期,为1月1日0时(周五)至1月3日24时(周日)3天。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免费通行。

  车流高峰将出现在这些时段

  结合近几年假期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预计元旦期间辖区日均总进出口流量比平日增加20%至40%,约为22万辆。

  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2月31日下午、1月1日上午及1月3日下午。

  这些路段易拥堵

元旦高速不免费!厦门易拥堵路段公布!

  1、翔安收费站节假日期间日均进出口流量预计将突破6万辆,收费站外广场毗邻翔安大道与国道324线,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

  此外,沈海高速B道厦门往泉州方向,泉州小盈岭路段事故多发,节假日常有从翔安口分流的需求,因此也易在上述地点引起拥堵。

  2、厦门收费站为沈海高速和沙厦高速两条主线收费站,且收费站外广场与海翔大道实现了互联互通,是进出厦门市的主要出入口。该站车流量大,预计进出口流量最高突破7万辆,易发生拥堵。

  3、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广场较小,收费站广场虽然已完成一期扩建,增加了进出口车道,但由于流量大,A道往漳州龙岩方向上口匝道只有一条车道,车辆进出均易在安仁大道与杏林高速口连接处发生拥堵。

  4、沈海高速A道(厦门往漳州方向)2324km海沧枢纽往长泰方向下口匝道由于仅有一条车道,出行高峰时造成车流在沈海主线排队缓行,易发拥堵。

  5、海沧枢纽厦蓉高速B道(长泰往厦门方向)转沈海高速公路下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6、沙厦高速B道(云埔枢纽段至龙门岭隧道)为连续上下坡和隧道群路段,单向仅有两车道,高峰期易引发拥堵。

  行经这些路段要注意

元旦高速不免费!厦门易拥堵路段公布!

  高速公路遇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切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并将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提醒】

  1、杜绝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

  交警提示,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2、禁止酒后开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防疫措施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乘坐汽车,请全程佩戴口罩,私家车出行不要和不熟悉的人,尤其是有发热、咳嗽、喷嚏的人拼车通行。

  4、雨天出行要当心遇到雨天或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请驾驶人减速慎行,保持车距,不要超速和随意变更车道;遇到涉水路段时,应握紧方向盘、缓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失控。(记者 王玉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