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直播预告: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2020-12-28 08:5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他在实际政务和反侵略斗争中,重视“知己知彼”,眼界开阔对待禁烟、抵抗侵略、对外贸易以及外交活动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开明的和有眼光的见解,成为中国近代先进人物认识世界的开端。他的政治、经济、改革、经世、军事、外交等思想智慧精神主要体现在他处理政务时所奏的文件之中,他组织的虎门销烟打击了西方列强的嚣张气焰,粉碎了英国侵略者的武装挑衅,维护了民族尊严与国家利益。林则徐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资源,因此,需要做好保护、开发、转化、应用的工作。

  本期“左海讲坛”,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省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福建诗词通讯》主编林华光带来精彩讲座:经邦治国 励精图治——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直播预告: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主 题】经邦治国 励精图治——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主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主 讲 人】林华光

  【专家简介】林华光,现任福建省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福建诗词通讯》主编。曾被中共福建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曾连续六年荣获全国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连续多年被全国政协办公厅授予“全国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数十年来,坚持业余写作,在军地各类刊物发表上百篇论文,撰写和整理馆员咨政建言论文,被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国是咨询》《工作通讯》刊发40多篇,居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之首,得到国务院参事室的表扬。著有《馆员春秋》《馆员风采》。

直播预告: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播出时间】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10:00

  【直播平台】

  视频播出: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

  1.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直播。

  2.直播链接:https://xcyh5.xinhuaxmt.com/?companyId=149812298652629&id=1608884629163977

  3.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看互动。

直播预告:论林则徐思想智慧对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启示

  届时,欢迎大家收看,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