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都举办红色慢城骑行节

2020-12-28 08:5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一都举办红色慢城骑行节

  骑行车队穿行在乡间道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一都镇供图)“出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福州两百多名骑行爱好者冲出了起跑线,在福清市一都镇的乡间展开了一场红色骑行之旅……26日11时,一都红色慢城骑行节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骑行节活动是2020一都镇“游慢都享轻氧”全域生态旅游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月底,一都镇入选我省第一批“全域生态旅游小镇”。为展现一都镇近年来全域生态旅游建设成果,展示状元古街的特色风貌,提升东关寨、东方第一漂以及一都枇杷、脐橙等众多一都全域农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一都镇启动了2020一都镇“游慢都享轻氧”全域生态旅游季活动。

  26日上午,来自福州各地的骑行选手们齐聚一都状元街比赛起点,个个热情高涨、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开赛后,选手们俯身冲刺,一路快速前进,享受骑行乐趣。

  记者了解到,本次骑行节活动路线从一都状元街到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沿途有宽阔的林荫大道、十里桃花林以及古色古香的村落,还有不少红色标语。

  26日中午12时许,骑行队伍到达终点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时,还开展了“忆苦思甜重走红军路”活动。“一都红色慢城骑行节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把革命传统教育与市民自驾、骑行等出游方式相结合,还能让参与者观光赏景,了解党的历史。”福清市自行车协会负责人说。

  一都镇政府负责人说,“红色领航、山地慢城”是一都镇的党建品牌,举办一都红色慢城骑行节活动,可以探索培育一都镇红色旅游新模式,有效促进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域生态旅游季活动走向深入、走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一都红色慢城骑行节活动顺利举行,意味着为期一个月的2020一都镇“游慢都享轻氧”全域生态旅游季活动圆满落幕。在过去一个月里,一都镇还先后举办了“红色情·乡村行”、状元街开街、文化三下乡、脐橙采摘、古寨体验等系列活动。

  一都镇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随着罗汉里文化旅游区专家组验收、一都状元街正式开街,一都镇“3个国家3A景区、一个状元街区”的旅游框架基本形成,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正在显现。

  “明年,一都镇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丰富红色旅游和景区配套,依托一都枇杷、脐橙、地瓜干等农特产品,把一都镇打造成特色鲜明、产品丰富、链条完整的全域生态旅游小镇。” 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