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合肥发布两节疫情防控20条 倡导非必要不出市

2020-12-27 08:51:25  来源:央视新闻
  

  12月26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深夜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涉及人员进出、商场、景区、医院、学校等各类要求共计20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通知要求,合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两节”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肥,确需离肥的,必须报请本单位同意。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各地要科学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对所有回肥的在外务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商贸场所全体工作人员每日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全时段佩戴口罩。所有餐厅进店顾客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宾馆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规范管理旅游景区。要积极推行预约制度,实行预约开放,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游客在景区入口区域形成聚集。

  各级医疗机构非必要不允许探视,发热患者一律开展核酸检测,优先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学校要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假期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开展健康监测。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校时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观察;

  合肥市内人员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