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开幕

2020-12-27 07:3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2月26日正值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当天上午,福清市举办了以“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为主题的撤县建市30周年展,通过近千张图片以及多媒体技术,让参观者重温福清30年的发展巨变。

  本次展览总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开篇展区、主展陈区、特设展区、打卡区四大展区16个版块,全方位展示了福清撤县建市30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辉煌成就。

  在主展陈区,福清山海协奏、百业俱兴、文明幸福的城市剪影和详细介绍清晰呈现,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的发展历程跃然眼前。“主展陈区分为‘东方风来潮海阔’‘融聚实力百业兴’‘山海交融展画卷’‘古邑新奏幸福曲’‘蓝图宏绘谱新篇’等五大篇章,真实记录了30年来,福清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过程。”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全国知名侨乡,本次主题展还特设了侨乡记忆馆。通过情景化布展,展现了归侨、侨眷所用的各类证件、票券等,生动描画了福清人勇闯世界搏拼天下的历史、华侨助力家乡脱贫致富的历程。

  整个展区中,备受参观者喜爱的要数“体感游戏”“打卡区”“空飞沉浸式体验区”等互动模块。市民通过互动体验或参与线上游戏的方式,饱览福清的山水风光和城乡新貌。在电子明信片打卡区,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写下对福清的祝福,定制专属明信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大量穿插运用了音效、视频、光影、模型等十几种高科技和富有创意的展览手段,给参观者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