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检察院建议督促整顿洗车店污染显成效

2020-12-26 16:0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刘柳青 程秀清)近日,永泰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检察监督职责中发现,辖区内多家洗车店存在“未按标准设置沉淀池、污水外溢、损坏门店前人行道路面”等行为,遂向永泰县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整顿洗车场的污染行为。

  永泰县住建局收悉检察建议后,召开专项会议,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此后,县住建局会同生态环境局结合永泰县实际情况,印发了《致广大机动车清洗单位的一封信》给各家洗车店,提出污水处理建设标准建议以及清洗作业的要求。

  同时,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市容与环境卫生监察大队等相关人员对存在问题的24家洗车店进行逐一检查,逐店逐项指导沉淀池、排水沟建设,禁止占道经营,责令修复遭破损的店前市政道路。经过一个月的整顿规制,县住建局依法制止21起污水外溢、占道经营等行为。经复查后,对未整改到位的4家洗车店依法制发整改通知书,并对在下发通知、充分告知后,仍占道营业的业主进行暂扣占道设备等处理。截至目前共取缔、动员5户,登记保存占道设备2户,规范经营户7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