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去三坊七巷看“搭”房子

福建首个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展启幕

2020-12-26 15:5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帅
  

福建首个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展启幕

现场展出不少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25日,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23号的全国优秀建筑设计展示馆内,以建设创新、科技引领、绿色共享、装配未来为主题的“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这是该成果展首次在我市举办,也是我省首个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展。

  据悉,该展览由福建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主办,重点展示我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历程,以及设计与研发、施工技术与创新、装配式部件及设备、人才建设等成果。

  装配式装修又称工业化装修,是采用干式工法,将工厂生产的内装部品,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据介绍,5年来,我省发展装配式建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科研设计取得大量成果,全省已建成投产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21家,公布钢结构生产基地48家,新开工装配式项目累计超过4000万平方米。展览中,包含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概览、设计与研发成果、装配施工技术与创新成果、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及设备配件展示和人才建设成果等方面。其中,福州的飞凤山公园、南江滨环岛驿站、福建农林大学附属幼儿园等装配式装修应用实景也以图文形式展示。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1日。活动还通过“筑·梦”沙龙、云端连线等方式,线上线下相融合,行业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交流分享装配式热点话题,探讨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难题,激发创新灵感。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