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冰心诗文朗诵会26日亮相三坊七巷

2020-12-25 11:4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是冰心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缅怀冰心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学人生,纪念她对中国及世界文坛的重要贡献,26日15:00,福州市文联、冰心文学馆将联合在安民巷47号的福州文艺家之家举办“三坊七巷的女儿——冰心”诗文朗诵会,朗诵会面向广大读者免费开放。

  据记者了解,本场朗诵会围绕“有了爱有了一切”主题,将通过冰心的作品《繁星》开场,分“故乡”“母爱”“童真·大自然”和“忆冰心”四个篇章。读者在朗诵会中不仅能听到冰心作品《我的故乡》《乡愁》《往事》《纸船》《可爱的》等,还能欣赏到冰心翻译的“泰戈尔诗选”和“吉檀迦利”等外国文学作品。

  据悉,主办方26日还将免费赠送到场读者书籍《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福州市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