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鸿尾乡:依托便民窗口竭诚搞好服务

2020-12-25 10:46:59  来源:福建日报
  

  初冬乍至,闽侯县鸿尾乡村民陆续来到鸿尾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各种需求事项,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又快又好地办理,使群众兴致而至满意而归,给寒冷的山乡带来融融暖意。

  ——闽侯鸿尾乡建制村多且分散,从前群众来乡办事多不方便,为适应广大群众对政府服务需求的便捷化、优质化,去年改善出更加便捷的便民服务中心。2009年6月,作为全省首家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鸿尾乡开通运行,前几年进行了软硬件设施升级。

  ——鸿尾乡党委书记陈绍松、镇长肖钦表示,为了提高办事效率,他们把综合、民政、计生、城居保、退役军人等部门集中起来,开辟相应窗口,明确分工,最大限度减少窗口人员请示、汇报环节。此外,在乡15个村设立了“便民服务室”。这便民服务中心大大简便了审批手续,过去村民办理一事要分散跑多个部门需好几天。现只要带齐材料,就能马上受理,一次性解决。

  ——近年鸿尾乡围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力求精准施策、主动靠前,协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地、报批及拓宽销售渠道等难题。已招商落地的有锦鑫科技、亚鹰科技、创邦实业、希望饲料等20多家,总投资约28亿元。该乡还安排专人协助企业搞联审、规划指标、农转用等报批工作,让审批流程大大压缩时间。此外入驻企业提供完备的水、电、路、讯,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提供强力支撑。(陈则周 朱发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