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希我新书《心!》周六举办分享会

2020-12-24 09:3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心!》是著名作家陈希我的最新长篇小说,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入选了今年国内多个重要文学榜单。本周六15:30,作家陈希我和评论家、文学博士曾念长将做客鹿森书店上下杭店,从“形”到“心”, 解读该书。

  陈希我是福州人、文学博士,曾留学日本。主要作品有小说《抓痒》《冒犯书》《大势》《移民》《我疼》,随笔集《真日本》《我的后悔录》,学术专著《享虐的文学》等。

  《心!》讲述了日本长谷川商会会长林修身作为日籍华人代表回到中国时,离奇地因“心脏破碎”而去世,当记者对林修身生前故事探询与追踪后,却发现林修身的形象越来越难以辨认,被构建起来的个体历史同时也在被解构。

  陈希我介绍说,《心!》中的人物与事件是有真实原型的。太平洋战争时期的日本华侨,一面是被侵略的祖国,一面是侵略者的所居住国,身处夹缝的他们被身份与时局所撕扯。但文学毕竟是虚构的艺术,故作者在写这部作品时,努力超越史实之“形”,挖掘人性之“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