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院士专家恳谈会举行 王宁主持并讲话

2020-12-24 08:54:08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我省举行院士专家恳谈会,邀请参加今年八闽行活动的院士专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把脉建言。省长王宁主持恳谈会并讲话,省领导周联清、赵龙出席。

  会上,中科院咨询委主任沈文庆,副主任吴国雄、饶子和等17位院士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我省“十四五”发展的重点问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探讨。

  王宁感谢中科院咨询委和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帮助指导。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院士专家八闽行”活动,已成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有力促进了科技兴省、人才强省。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更加迫切需要强化科技创新这一战略支撑,迫切需要各位院士专家的鼎力支持。

  王宁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份,深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体系,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收益分配机制,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促进高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塑造发展新优势。

  王宁表示,院士是国家的财富。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今后还要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我们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将全力当好“后勤部长”,为各位院士专家在福建工作和生活创造好条件、提供好服务。

  杨玉良、王光谦、欧阳钟灿、林惠民、刘嘉麟、陈和生、陈晓亚、谢华安、杨元喜、雒建斌、焦念志、黄维、何鸣鸿、石兵等院士专家参加恳谈会。(记者 林宇熙)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院士专家恳谈会举行 王宁主持并讲话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