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年摩登再登台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亮相

2020-12-23 21:0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百年摩登再登台 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亮相

烟台山漫步街区业态规划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 苏怡莲)23日,在仓山影剧院(荷兰领事馆旧址)举办了一场以“百年摩登再登台”为主题的招商启动大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商、知名艺术家、KOL等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会是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的首度亮相。在对烟台山文化、历史肌理的解构与创新重组后,为传承烟台山精神与烟火气,烟台山漫步街区定位为城市艺文商业漫步空间,以“发现福州、遇见世界”为核心经营策略,围绕“摩登新地标”“艺文生态圈”“生活新高地”“社交会客厅”四个风尚主题打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山漫步街区商业体量为6.2万㎡,整体呈现为“一主街、双环线、三组团、九巷道”的空间格局,将打造成福州近代独特文化和历史特点的高品质商业生活街区。烟台山漫步街区在业态规划上按照“三组团”进行细分,“三组团”分别指的是:由亭下路、忠烈路构成的西区组团,以时尚先锋零售、小资情调轻餐为主;由池后弄、天安里、佛寺巷、崇圣庵、仓观顶组成的中区组团,以洋房酒店、网红书店、匠人工坊、个人工作室、LIVE HOUSE为主;位于观井路的东区组团,则是以高端餐饮及生活配套业态为主。

  同时,仓山影剧院、乐群楼、闽海关税务司官邸等历史建筑将进行活化利用,打造泛博物馆艺术街区,创造一系列开放性的鼓励社交的空间,延续乐活的生活氛围。

  接下来,烟台山漫步街区将在保留城市历史肌理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融合商务、商业、生活、时尚等多功能新元素,用新与旧的“化学反应”让烟台山焕发不一样的“复合”活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