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法将重开边境,入境法国须出示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0-12-23 09:01: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交通部当地时间22日宣布,英国与法国当天晚上达成协议,在23日早上重新开放英法边境,允许运输车辆和一些旅客入境。

  根据这一协议,铁路、航空和海运服务将在23日早上恢复运行,所有从英国前往法国的人士都必须出示在过去72小时内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当天与法国方面进行全天会谈后表示,英国与法国政府的会谈取得了良好进展,双方同意两国边界可以对三日内所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员开放。这意味着这些人必须在最近三天内在有资质机构进行过检测。沙普斯说,政府已经为肯特郡发送了足够的检测用品,以应对在高速公路或附近等待的驾驶员。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军队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测试与追踪小组将在肯特郡建立多个检测站点。所有货车司机都需要接受“横向流动测试”,该检测可以在30分钟内出结果。

  英国交通部表示,与法国的协议将在12月31日进行复审,但协议可能会一直执行至明年1月6日。

  英国自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后,法国宣布从20日24点起关闭英法边境48小时。英国多佛与法国加莱交通受管制,货车、货船等无法通关,引发对食品、药品供应的担心。22日晚,仍有2800多辆卡车因交通管制被困在肯特郡。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