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2020-12-22 11:25:3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依托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枢纽,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正加快现代物流信息平台和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建设。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目前,物流园、安置房、道路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京东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3栋仓库全部投用;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一期竣工验收,其中1栋厂房已经投入运营。

  京东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内,随着订单的“涌入”,机器开始自动拣货、组装包裹,车辆进进出出,一派繁忙景象。据悉,物流园3栋单层中小件库已投入使用,未来物流园将实现冷链、医药、中小件电子等京东自营订单及平台订单生产、分拣及销售服务智能化,增强京东集团东南区物流节点建设,进一步促进临空经济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除了京东一号福州长乐物流园,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一期4栋厂房已经竣工,1栋厂房已经投入运营,二期厂房主体建设也已接近尾声。该项目由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子公司福州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以物流节点发展为产业引领,带动天猫超市等数十家电子商务、包装配送服务等企业集聚,促进区域产城融合发展。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一期已建成的3号厂房

  在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公司,建设快递物流基地或航空物流园的同时,临空经济区当好“店小二”,不断完善相关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综合配套水平。例如,为保障园区人员出行安全,方便企业货物通行,临空经济区开展鹏程路提升改造工程,将鹏程路与文浮路、文赶路交汇处原本呈弧线型的弯道改为“T字型”。据临空经济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裁弯取直”,道路原本水泥路面也升级为沥青路面,并对道路两旁进行了美化提升。

  与此同时,园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正在抓紧推进,内外交通愈加通达。临空经济区安置房龙翔小区、棋山花园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潭头污水处理厂正在实施扩容计划,空港消防站已建成;马山路、东环路、福港路等道路已建成通车,文鹤路马山段、仙昙北路等道路及城际铁路F1快线正在加快建设。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文鹤路马山段(效果图)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临空经济区安置房 棋山花园

  近期,福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国家批复,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复函要求,福建省发改委印发实施《福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方案》,提出构建“一核四区”格局,重点推进四大建设任务。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项目最新进展来了,请查收!

  “一核”即长乐国际机场,建设国家东南片区及两岸客货运中转、配送和采购中心;“四区”即航空港及物流区、产业聚集区、现代服务业区、城市功能区。

  方案提出,福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重点推进四大建设任务。一是建设区域航空枢纽,打造便捷交通网络;二是发展临空相关产业,引领区域创新发展;三是搭建便利口岸平台,建设沿海开放门户;四是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材料已上报至海关总署,未来这里有望建设成为集口岸作业、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增值和保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保税区,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沿海开放门户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