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均未流入市场!福州主动拦截四批次涉阳进口冻品/货柜涉疫货品!

2020-12-22 10:36:49  来源: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主动拦截四批次涉阳进口冻品/货柜涉疫货品均未流入市场

均未流入市场!福州主动拦截四批次涉阳进口冻品/货柜涉疫货品!

  12月20日-21日,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工作中,主动拦截了四批次涉阳进口冻品/货柜。其中,三个批次为进口冻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一个批次为集装箱内壁检呈阳性。目前,涉疫冻品均已封存,未流入市场。

  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市集中监管仓充分发挥政府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职能,及时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对该批次货品和货柜进行封存、消杀。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对现场作业人员(均有严密的防护措施)采取集中管控和检测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提醒广大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表面。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福州市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