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行政服务质量

2020-12-22 09:19: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潘晓艺 吴丹红)作为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窗口,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今年前11个月办件量达24.6万件,1493项事项达到“一趟不用跑”标准,极大方便了市民。这一成绩是怎样做到的?答案是以党建引领提升行政服务质量。

  记者获悉,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今年在全区“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中,推行“党建+窗口”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变“坐等来件审批”为“主动靠前服务”,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星星闪烁”评星活动,评选“标兵窗口”“优秀窗口负责人”“服务标兵”等,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和干事精气神,提升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擦亮马尾区政务服务品牌。

  “我们中心自身有党员18名,加上37个入驻单位,整个中心有党员90多名,在150多名工作人员中占比很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效果明显。”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朱莺说,接下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深化“马上就办,服务至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落实“1145”工作机制(1个政务服务平台,1支政务服务队伍,4个“一流”工作任务,5项工作措施),让“党建+”与政务服务“同频共振”,推动行政审批便民化、精准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