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 敢拼会赢共绘发展蓝图

2020-12-21 09:27:33  来源:福建日报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民营企业肩负着重大使命。

  12月5日,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公司经理级以上员工全体参加。“目前三棵树正在制定第5个五年规划,通过专题学习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清晰精准地制定三棵树的规划,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谈到企业未来发展,董事长洪杰充满信心。

  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对此,圣农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集团党委计划用2个月时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傅光明介绍,目前圣农集团正制定规划:从全球唯一的配套、完整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为10亿羽白羽肉鸡产业集群,目标年产值3000亿元,努力打造世界级食品企业。

  和三棵树、圣农一样,我省广大民营企业纷纷通过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未来发展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经济发展开好局作出应有贡献。

  为支持、鼓励民企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单位部门积极行动,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宣讲等方式,让我省民营企业家更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发展。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福建省民营企业家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为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走出去”战略、5G与数字中国、《民法典》、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等。一场场讲座,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全面阐释了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支部、省工商联团委、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青年闽商发展新格局”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作专题讲座,让青年企业家更加深入了解五中全会将给民营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机关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省民营企业商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滨海新区感受数字中国魅力,通过理论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和党建共建等方式,让会员企业更加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明晰了未来发展重点和方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日前,省委统战部、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省工商联、省信访局共同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四访四通”机制,即:“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和“诉求表达畅通、意见建议直通、困难问题沟通、矛盾积案疏通”,旨在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高效解决合理诉求与维护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把蓝图变为现实,仍要发挥苦干实干、敢拼会赢的精神。”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央的战略部署,顺应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做强做优民营经济,承担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严顺龙)

福建: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 敢拼会赢共绘发展蓝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