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谷新增密切接触者3例!涉及密接者的密切接触者41人

2020-12-20 21:09:49  来源:北京头条
  

  刚刚,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平谷区疾控中心获悉,截止到12月20日8时,该区未出现确诊病例,平谷区疾控中心持续对重点场所和人群进行监测。12月19日,该区新增密切接触者3例,涉及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1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述人员均已按照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据悉,12月19日,平谷共采集重点行业人员咽拭子248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共采集全区外环境样本716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平谷区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全区虽未出现确诊病例,但市民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旅行时要关注疫情信息,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避免前往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常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多地方闲逛,保持手卫生,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

  另外,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建议通过线上购买跨境商品或冷链食品。要做好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开,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开,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别是肉食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水产品。选购生鲜食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