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落幕

2020-12-20 19:1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落幕

  由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象棋协会及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全市首届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20日在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109所学校880名小棋手参加角逐,比赛分10个组别,争夺14个项目的奖项。

  经过两天10轮的激战,最终,小学男子三个组别冠军分别由陈思辰、任宥嘉、李梓宸获得;孙嘉滢、王怡善、史恩梓言分获小学女子三个组别冠军;高中组、初中组男女冠军由罗彬炆、黄彦涵、叶梓弘、林享分获;福州第二中学、福州市延安中学分别摘取高中男女混合、初中男女混合团体桂冠,福州市钱塘小学包揽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团体冠军。

  市象棋协会会长林传秋表示,象棋对青少年的逻辑思维以及专注力等有促进作用,是学校开展学生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近年来,我市象棋发展势头非常好,已培养众多省、市冠军,其中多位优秀的选手还进入全国前三甲。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