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培训

2020-12-20 12:09:35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日前部署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网络培训。省内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各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全员参训学习,2021年1月以后新入职人员必须两月内完成培训任务。

  据统计,我省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1万多人,劳动保障监察人员2000多人。培训将依托劳动保障监察培训系统,开发人脸识别功能,提高网络培训的精准性,设立“必修课程+学时管理+巩固练习+无限测试”的培训模式,确保学员学懂弄通会用,达到从源头上保障工资支付的目的。

  同时,培训将邀请高校教授、行业主管、企业高管等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筹备录制课件,培训内容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解读及相关实务交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工人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劳动合同制度等为主,提高实用性和针对性。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