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福州马拉松激情开跑 比赛结果出炉

2020-12-20 11:4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20福州马拉松激情开跑 比赛结果出炉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20日上午7:30,2020福建农信福州马拉松在福州五一广场鸣枪起跑,有福之州迎来了20000名跑者。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指导,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

  据悉,今年赛事列入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主办的“2020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该系列主题是“健康伴小康,奋进新征程”,全国仅五站,福马作为收官站,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现场直播。六年福马已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成为一张“城市名片”。

  男子全程42.195公里:来自青海的尹顺金以2:14:58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贵州的管油胜以2:15:11的成绩荣获亚军,来自贵州的岑万江以2:16:25的成绩荣获季军。

  女子全程42.195公里:来自贵州的杨花以2:37:37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安徽的吴宣霞以2:49:36的成绩荣获亚军,来自山东的田梅珍以2:52:38的成绩荣获季军。

  男子半程21.0975公里:来自内蒙古的刘洪亮以1:07:04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山西的郑冠宇以1:08:09的成绩荣获亚军,来自福建的李政跃以1:08:41的成绩荣获季军。

  女子半程21.0975公里:来自山东的焦安静以1:18:51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福建的黄雪梅以1:21:41的成绩荣获亚军,来自重庆的兰霞以1:22:34的成绩荣获季军。

  2020福马赛道参照2019年线路方案进行优化,路线设计兼顾人文景观、跑友体验和赛道条件,起点位于市中心五一广场、终点在海峡奥体中心。路线经过三坊七巷、于山、乌山、西禅寺、烟台山等历史文化景点,还经过东街口、串珠公园、海峡会展中心等现代化建设发展成就的标志性路段,这条经六年间不懈努力而勾勒出承载着“闽都古韵海西新貌”的赛道,展现更丰富的城市地标、打造更快也更安全的逐梦赛道,和福马的跑者一起用奔跑来点燃城市的活力,用脚步来拥抱健康幸福的未来。

  2020福建农信福州马拉松首次采用抽签方式来确定参赛名额,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13000人,中签率38.96%。为做好2020福建农信福州马拉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委会按照科学防控、闭环管理、贯穿全程、联防联控的防控原则构筑安全防卫线,成立赛事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执行工作组负责各项具体工作。所有参赛者经实名注册,100%实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并提供有效的赛前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签署了《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比赛日主会场区域设置体温检测通道。

  在赛道上,公安、安保、医疗医护人员、裁判员、志愿者及赛会工作人员等全程服务保障。医疗保障人员共计580名,赛道沿线设置5个医疗站、15个医疗点、81个骑行巡视组、85台AED,安排17部救护车,全市设置9个定点医院,规划8条转运路线。本次赛事裁判共198人,高校与社会志愿者共2400余人。组委会还招募了40名官方配速员和49名医疗陪跑员,这些配速员和陪跑员装备整齐,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马拉松赛道上,形成了“流动性医疗急救站”,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为方便参赛选手出行安排,保障有序集结和疏散,比赛当天福州地铁、公交专线接驳车贴心服务,福州地铁1、2号线提前1小时开始运营,公交加密线路班次和运营时间,并开通10条区间专线,共投放146辆公交车。参赛运动员凭号码布、赛事工作人员凭工作证即可免费乘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