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2020-12-19 17:08:40  来源:壹福清
  

  12月18日,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安汇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烹饪协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中国经济网、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七星联盟、天祥集团中国区食品部、艺康中国、北京尚左律师事务所嘉宾和专家齐聚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与政府、京东智联云、企业界四方对话,碰撞出食品安全运营保障体系的火花。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为什么最近频出冷链食品查出病毒的新闻?”“我觉得食品安全最关键的环节在政府。”“监督监管、检测检查、数据平台建立、追踪溯源,这些都是打造国际化水准的食品安全运营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环节”……当一个个新颖有趣的观点被推出时远道而来的嘉宾、专家、企业代表和政府监管部门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嘉宾和专家学者们纷纷围绕自己的专业,食品安全运营保障体系对供应链的建立和运营的积极作用和管理;建立项目组织管理和保障架构;食品安全保障制度以及执行和监督管理等业务流程新建;信用评级体系建立和融入;检测检验规则的制定和监督管理;追溯体系的引入;追溯体系的运营、管理和工作边际、要解决和面对的难题和问题;清洗消毒规章制度的建立;项目数据平台建立及管理等内容做了精彩发言。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告诉记者,食品安全是园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18日,召开这样一个研讨会,主要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政府、智库、龙头企业以及技术力量能够强强联合,构建起元洪食品安全运营保障体系,提高元洪品牌的公信力以及食品运营的安全性,为整个食品安全的质和量提供保障。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专业从事一体化咨询服务的央企——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是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背后”的智库,他们帮助落实了园区合作大方向的战略部署,共同探索了元洪模式的升级版,深入参与了国际食品产业链和供应链分工合作。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董事长李岩表示, 目前,福清正在举全市之力推动“两国双园”项目建设,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迎来了国际化的发展机遇,中咨公司一定会继续帮助管委会推进“两国双园”、园区标准化建设和食品安全运营体系建设等项目,为“两国双园”的食品进出口往来建设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平台。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接受采访时,中安汇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魏仲环说,没有绝对的安全食品,只要通过管理制度和管理手段把食品风险降低到可控范畴内就已经是安全了,所以这方面就需要政府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引导公众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真正做到全民监管食品安全。

  当天下午,来融的嘉宾和专家们还参观了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和福建丰大集团,实地了解元洪食品安全运营保障体系中数据平台建设和企业食品安全监管流程等环节。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福清来了一群大咖,速来围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