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院二附小借助新技术教学 14节课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020-12-19 08:1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目前福州许多学校在探索新技术与教学的融合。18日,“探索双线融合 走向深度学习”省教育科研论坛暨福州教院二附小第40届教学年会举行。

  论坛由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联合举办,聚焦“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教育科学融合,探索教育教学新样态,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网龙新技术赋能的“智慧课堂”成为本次年会的一大亮点。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省市属学校、县(区)教师进修学校等代表200多人参会。

  从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张嘴一本书的三尺讲台,到虚拟实验、VR看海底世界、虚拟助教……当天,14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举行。在创客教室,学生们分组围坐,教师移动上课,传统的黑板被普罗米休斯互动白板取代。二附小教师周国溶借助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虚拟实验,上了一堂生动小学科学课《闪亮的灯牌》。

  信息学科《创意编程:海底畅游》课程上,同学们通过VR设备,身临其境畅游海底世界。在语文专场,二年级语文学科——《雾在哪里》课堂上,肖海珍老师的“小助教”虚拟人物“雾孩子”出现在屏幕上“自我介绍”,让学生们听得格外入神。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