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开工10条全省领先兽药生产线

2020-12-19 07:5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开工10条全省领先兽药生产线

兽药车间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8日上午,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有限公司二期兽药车间项目在晋安区鼓山镇园中村动工建设,新车间将引入智能化、信息化生产设备,计划建设10条动物疫苗生产线,打造全省领先的生物制品生产线。

  兆丰华生物科技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猪用疫苗的生产、研发、销售和服务,一期建有3座兽药GMP车间8条产品生产线,特别是猪瘟活疫苗(兔源)和伪狂犬病活疫苗两个产品13年来一直占据全国销量第一的位置;成立17年来已建成国家级科技平台2个、省级平台4个,获得发明专利39件,新兽药注册证书8件,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个。

  企业总部北京大北农集团,是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大北农集团将核心业务和重点板块向晋安区倾斜,二期兽药车间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占地54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682平方米,其中2条生产线装备了先进的细胞悬浮培养设备。项目将引入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设备设施,引入高层次人才,健全产业链,建成后预计可新增3亿~4亿头份兽用疫苗的生产能力,年销售产值6亿~10亿元,每年可持续开展2个~5个研发项目和成果转化。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我省兽用生物制药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筹备三期建设项目,整合公司两个地块和周边150亩闲置山地,集先进制造业、生物科技、基因实验室、总部经济、文旅康养、疫苗厂于一体,规划建设中国规模最大、技术先进、品类最全的猪用疫苗基地以及集传统文化传播交流、地方工艺展示、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基地,打造二三产融合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地。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