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月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福州第四

2020-12-18 15:05:26  来源:新福建
  

  生态环境部18日通报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显示,11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为:舟山市、厦门市、拉萨市、福州市、海口市、黄山市、台州市、贵阳市、丽水市、遂宁市。1-11月,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海口市、拉萨市、舟山市、厦门市、黄山市、深圳市、丽水市、珠海市、惠州市、福州市。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福建蓝”,今年以来,我省组织实施工业炉窑污染治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重点行业VOCs治理项目500个,持续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全面完成九市一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高排放机动车限行区“三区”划定,组织开展国家和地方VOCs排放标准实施专项行动,抽查涵盖全省化工、制药、涂装、印刷等涉VOCs主要行业10%企业,强化测管联动,推动标准硬约束落到实处。

  “十三五”以来,我省绿色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约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89%。推进1608万吨生铁产能、2575万吨粗钢产能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装机容量占比98.6%的煤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累计淘汰燃煤锅炉2058台1.5万蒸吨,累计治理VOCs重点行业企业1500多家、产业集群34个,实施工业炉窑清洁能源替代2329台、深度治理905台。针对臭氧低浓度水平超标的典型特征,充分利用生态大数据云平台,创新臭氧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强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臭氧轻微污染天气应对成功率超50%。(记者 潘园园)

11月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福州第四

11月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福州第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