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87人获评工艺美术名艺人

2020-12-18 11:1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磊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磊)记者17日获悉,市政府近日公布了福州市第六届工艺美术名艺人名单,陈礼忠等187人当选福州市第六届工艺美术名艺人,其中有15人获评特级名艺人,54人获评一级名艺人,118人获评二级名艺人,分属石雕类、漆艺类、木雕类和软木画类。

  为继承、保护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事业,促进福州市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19年8月启动第六届福州市工艺美术名艺人评选,经过初步筛选、现场评选等环节,共有187人分别获评特级名艺人、一级名艺人、二级名艺人。

  据了解,获评特级名艺人的15人中,石雕类有7人,分别是陈礼忠、刘传斌、江秀影、徐玮、郑世斌、程由军、林国平;木雕类有7人,分别是潘发清、张其仕、林秀敏、陈忠荣、黄榕国、陈忠、叶国强;漆艺类有1人,为陈天灨。

  获评一级名艺人的54人中,石雕类有30人,分别是陈贵洪、陈桂明、林国庆、林其臻、刘文伯、宋继武、董六妹(叶子)、张华俊、张训平、阮邦曦、林鹤、全瑞炳、林国仲(左一刀)、陈为新、谢麟麟(谢麟)、郑贤敏、许永祥、周鸿、周金辉、俞嵘、周斌、林晓东、徐桂鸣、林志良、林永昌、吴远自、陈强、赖冬生、朱勇、卢振秀;木雕类有12人,分别是余春洲、林秀金、金超群、王林宝、吴杰、邱日炎、李永泉、侯和炎、林秋武、方俊成、邓宇荣、金宁魁国;漆艺类有12人,分别是林华、上官俊华、蔡友灵、张升华、陈国勇、黄英、洪兆惠、朱冰、方晓辉、郑云涛、郑开宇、叶聪。

  获评二级名艺人的118人中,石雕类有72人,木雕类有28人,软木画类有2人,漆艺类有16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