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疫苗供应混乱?多州抱怨疫苗数量被减 卫生部否认

2020-12-18 11:18:2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18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8日报道称,新冠疫苗推出仅仅几天,美国就出现类似之前争抢抗疫物资时的混乱:将在何时以及分发多少剂疫苗成迷。多名州长透露,未来几周交付的辉瑞疫苗只有预期数量的一半。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7日发声明否认,称疫苗供应量减少消息不实。

  这场疫苗分配混乱似乎始于16日。当时,白宫疫苗开发项目“Warp Speed”首席执行官古斯塔夫·佩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辉瑞将在下周分配大约200万剂疫苗。这比本周减少了90万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表示,辉瑞正在应对一些生产方面的挑战。“正如你们所知,他们最终只达到预计产量的一半。”

  在此之前,美国多州州长曾抱怨,未来几周交付的辉瑞疫苗只有预期数量的一半。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15日就暗示,辉瑞在生产方面出现问题,佛州原本应该获得的45万剂疫苗目前暂停发货。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也透露,该州将在两周内获得880万剂疫苗,目前只收到一半。

  密歇根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15日也称,下周该部门疫苗分配将减少29%,从8.5万剂降至6万剂。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同样表示,该州下周将削减40%的疫苗分配。

  对此,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17日发表声明,否认疫苗接种数量减少。“有关部分地区疫苗供应量减少的报道是不正确的。同第一批辉瑞疫苗一样,各地区将在几天内从不同地点接收疫苗。”

  辉瑞首席执行官布拉尔17日也发推称,该公司在疫苗生产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发货也没有暂停或延迟。本周,辉瑞应美政府要求运送290万剂疫苗到指定地点。辉瑞仓库内还存有数百万剂疫苗,但到目前为止还未收到增加发货的指示。(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