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工代训”为企业发展补“底气”

长乐新政惠及300多家企业近6000名职工

2020-12-18 08:0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王至莹)“今年的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不小,政府先后出台不少惠企政策,没想到现在又有‘以工代训’补贴可以申报,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17日,刚刚领到“以工代训”补贴的长乐一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述企业负责人还说,受益于该政策,企业符合条件的职工有20多名,针对他们的培训涉及各个岗位,以前都是企业自己想办法解决培训资金,这次在长乐区的政策支持下,申领到了这项补贴,解决了企业的大问题。

  “‘以工代训’是让企业职工通过实际工作的形式代替岗位培训,边工作边提高个人劳动技能。工作期间,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劳动者在不同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申请补贴的月数总和不超过6个月。单个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补贴100万元。”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工作,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解决企业资金难题,9月起,长乐区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以工代训”补贴。截至目前,长乐区“以工代训”补贴已发放362家企业708.75万元,涉及5970名企业职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