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麦克赛尔公司资材部部长西村英辅:来福州,精彩且值得

2020-12-17 23:2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麦克赛尔公司资材部部长西村英辅:来福州,精彩且值得

西村英辅(左)和同事讨论工作。记者 钱嘉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福州日新月异,这种时刻发生的变化是日本没有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新鲜’。我希望能够在福州待得更久。”16日,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资材部部长西村英辅兴奋地向记者讲述来榕多年的见闻。

  “我2010年6月第一次来福州工作,那时觉得福州是一座比较普通的城市。但我2016年再次来福州工作时就不一样了,我需要的日餐食材很容易买到,大型综合体也越来越多,这几年陆续开通了两条地铁线路,7-11便利店也从无到有……”虽然中文并不流利,但说起生活中发生的变化,西村英辅还是“蹦”出许多“关键词”。

  福州的发展还体现在西村英辅的工作中。麦克赛尔是从事光电光学视像产品生产制造的企业,西村英辅在公司主要负责供应商开发。“福州的制造业水平不断提高。10年前,我们主要从江浙一带采购原材料。现在,有15家福州供应商为我们提供原材料。”西村英辅说。

  西村英辅告诉记者,因为从小就迷《三国演义》,所以他主动向公司提出来中国。“我非常喜欢中国历史,旅行过近50个国家,还是对中国最感兴趣。”西村英辅说,来福州后才发现,福州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和日本的联系非常紧密,“我第一次对福州有亲切感是在开元寺,我在那里看到日本著名高僧空海法师与福州的故事,觉得自己离家乡很近”。

  事实上,不只开元寺,马尾百年船政文化、三坊七巷中的近代中国史、鼓岭与加德纳的故事,西村英辅都如数家珍,“有日本朋友或客户来福州,我一定会带他们逛三坊七巷。他们都说,这里的景致和电影里看到的中国一样”。

  “我到福州后,每天看动画片‘喜羊羊’学中文。我的同事特别热心,了解到我的学习内容后,会在第二天的工作中特别使用这些内容与我对话,帮助我提高中文水平。”西村英辅说,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到福州一个月就能用中文简单交流,半年后就可以独立出差应付各种业务了。

  “发展、便利、文化、友好”,西村英辅用四个词勾勒出他心目中的福州。他说,福州开放包容,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海外交流经验,“来福州,精彩且值得”。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