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劳荣枝案12月21日开庭审理 家属:认可她色诱受害人

2020-12-17 17:03:26  来源:红星新闻
  

  12月17日,网传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张贴出一张《公告》,内容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定于2020年12月21日上午09点00分在该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凡年满18岁的公民,可参加旁听。特此公告。”《公告》时间为12月15日。

劳荣枝案12月21日开庭审理 家属:认可她色诱受害人

  红星新闻记者委托当地人士前往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上述公告张贴在该院公告栏内。

  劳荣枝的二哥劳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已多年没有见到妹妹,希望开庭时能见到。劳先生称,“法子英利用她色诱受害人,合伙谋财这一点我们是认可的。但法子英非常喜欢劳荣枝,不会让她亲自动手的。”此前劳先生曾公开对此案受害者家属道歉,表示“作为劳荣枝的家属,我们无比懊悔,只有诚恳地道歉。”

  据媒体公开报道,1999年11月,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法子英作出判决材料显示,法子英因犯绑架罪、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法子英自1996年7月至1999年7月,伙同劳荣枝流窜作案,在南昌、温州、合肥为劫财共杀害7人。当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公开处决。

  2019年12月5日,福建省厦门警方发布通报,潜逃23年且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命案逃犯劳荣枝,已由厦门市公安局移交给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江西警方当日将劳荣枝押解回南昌。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12月12日对该案提前介入侦查,南昌市公安局于同年12月15日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提请审查逮捕。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