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六届五虎山越野赛27日开跑

2020-12-17 08:4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第六届五虎山越野赛27日开跑

  本次比赛线路图。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12月27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晚报联合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福建闽侯五虎山越野赛将举行。据介绍,今年的比赛既保留了前几届赛事的精华亮点,又有所创新,令广大跑友倍感期待。今年的比赛有哪些亮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推出高校对抗赛

  据介绍,新一届比赛继续保留跑团赛中赛,同时新推出高校对抗赛,省内知名高校如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将组队参赛。

  此外,今年的跑团赛中赛吸引了几十支跑团俱乐部组队参赛。今年以团队方式参赛的还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如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等。

  齐聚国内知名跑者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内知名跑者参与,比如赵家驹、多吉、陈朝江、卢霞燕、郑家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多位往届冠军将再次来到五虎山,以“回家参赛、竞速交流”的方式为比赛助力。他们的参与让本届赛事更具分量和看点。

  充分展现

  闽侯自然文化遗产

  今年赛事以“中等难度、温馨服务”为基调,赛道新增多处文化景观,更好地融入闽侯文化景观和自然资源,让参赛者在青山绿水中奔跑,畅享五虎山生态世界,通过“赛事视频、精彩照片、跑者口碑传播”等方式展示五虎山生态美景。

  比赛将融入“文化+体育+旅游+农业”垂直产业链模式,通过主会场越野文化节、美食嘉年华及赛道越野驿站布置,更加充分地展现闽侯自然文化遗产,并将福州地区旅游元素结合其中,在赛事文创纪念品打造方面也不断创新,通过“模式创新、科技加持、体育带动”,实现赛事跨界营销,进一步扩大赛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举办

  多项配套活动

  本届比赛将为闽侯本地居民提供一定的参赛名额。结合比赛,还将开展“自导航、自补给”小规模越野探路跑技术训练,开展“五虎守福·四季呈祥”闽侯五虎山摄影大赛第三轮季赛“冬·卧虎藏龙”。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