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吸金”!全球首只规模破万亿美元股票基金诞生

2020-12-17 08:17:33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最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先锋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旗下的一只股票基金截至今年11月30日资产规模已达1.04万亿美元,成为同类基金中全球首只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金。

  先锋集团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的11月30日,先锋集团“整体股市指数基金”的资产规模达到1.0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万亿元,成为过去30年指数投资兴起的明证。16日,贝瑞研究首席执行官吉俊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股的上扬以及指数基金的优势是先锋集团“整体股市指数基金”表现出色的原因。

  贝瑞研究首席执行官 吉俊礼:实际上,很多人都想要选择平均收益,因为平均收益在80%的情况下,比主动管理的收益要好得多。换句话说,被动型投资(指数基金)往往胜过主动型投资,这就是先锋集团股票市场基金表现如此出色的原因。在过去的11年里,美国股市上涨了很多。在美国,如今被动型基金(指数基金)比主动型基金表现更好。

  先锋集团“整体股市指数基金”创立于1992年,随后在2001年推出了相应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该基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是全球今年迄今吸引资金最多的一只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流入308亿美元。在美国,先锋集团在规模达5.3万亿美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行业所占份额为28%。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