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六县(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7 07:33: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连日来,福清、闽侯、连江、闽清、罗源、永泰等基层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永泰县政协在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方案和措施,借助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读书会等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把全会精神融入具体的工作实践,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对照政协工作新要求,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群众关注热点,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现代化水平。

  闽侯县政协以“大宣传”“大讨论”的方式,第一时间在政协委员工作群发布全会公报要点及图解等相关资料,兴起“大学习”热潮。闽侯县政协提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谈体会,带动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聚焦主题 示范带动

  “我们坚持学在前、悟在先,全会闭幕后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闽清县政协表示,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不断推动全员学、深入学,结合政协例会、委员专题学习会等,教育引领委员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连江县政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发动委员深入学、引导群众广泛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连江县政协表示。

  学以致用 确保实效

  班子成员组成4个课题组开展大调研;累计走访相关部门、园区、企业43家,召开座谈会12次;收集到各界别委员、智库提出的微建议200余条……全会召开以来,福清市政协依托委员工作室,搭建桥梁、开门问策,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福清市政协表示,将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制度优势,聚焦发展最紧迫的重大问题,谋全局、抓大事;聚焦社会最关注的焦点问题,察民意、排民忧;聚焦矛盾最突出的痛点问题,献良策、破瓶颈。

  在罗源县政协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专委会结合年终工作实际,广泛组织委员以专委会为单位,边学习全会精神、边开展年终各项工作冲刺提升。罗源县政协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奋力完成年度协商计划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十三五”成就、“十四五”规划,为奋进新征程广泛汇聚正能量。

福州六县(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