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杨帅角逐“十大青年领军人物”

2020-12-16 09:1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杨帅角逐“十大青年领军人物”

  杨帅剧照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戏曲电视文化类节目《擂响中华》第三季将于2021年元旦至1月4日举行,届时全国14个代表性剧种的18位优秀青年演员将聚西安,唱响梨园界的“青春之歌”,从中竞争产生“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人物”。在参赛的18位演员中,包括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州闽剧院)的青年演员杨帅。

  《擂响中华》由前央视戏曲频道著名主持人白燕升担纲主持。赛事分为对抗、淘汰、晋级、复活等竞技环节,富于挑战性和趣味性,在充满参与性和娱乐感的同时,展现中国戏曲神韵。

  这次参与“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人物”竞争的选手来自昆曲、京剧、越剧、评剧、黄梅戏、闽剧、河北梆子等剧种。9位评委是清一色的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中有晋剧第一女须生谢涛、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昆曲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计镇华、越剧水袖第一人陈飞等。

  杨帅毕业于福州市艺术学校,2007年获第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称号,2011年进入福州闽剧院,先后师从宋建松、梅花奖得主陈乃春、陈洪翔。2016年在《林则徐与王鼎》中饰演林则徐获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6届戏剧汇演表演金奖,2017年获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金奖,2018年获福建青年演员大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2019年在闽剧《银筝断》中饰演林旭获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7届戏剧汇演表演一等奖。

  “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人物”评选将采用80%评委分和20%人气分累加。本月开始,这18位选手已参加了《擂响中华》主办的“网络人气王”投票角逐,到昨晚7:00为止,杨帅以89780票暂列排行榜的第四位。

  据记者了解,此次产生的“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人物”,明年1月5日将与京剧“头牌老生”于魁智、京剧梅派大青衣李胜素、京剧名家王珮瑜、晋剧名门王春梅等12位戏剧大家,共同参加颁奖盛典和《擂响中华》主办的2021年新年戏曲晚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